龙岗要闻

南岭村组建160人防疫志愿者先锋队“把村守口”严查通行

2020年02月12日 1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岭村成立了一支由160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队负责“把村守口”严查通行认证。

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右)指导居民认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史维)“请出示您的申报二维码!”“您用手机扫一下,如实填报!”在龙岗区南岭村社区最大的南岭南路出入口,南岭村社区党员先锋岗的标识格外醒目。十余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持测温器、“i深圳”二维码宣传页,在路口有序核查出入行人的申报信息,引导未注册的人员在线完成申报。

在村口指引居民进行通行认证。

2月11日早上8点多,南岭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队的成员们在雨中抵达各自的岗位,换下夜间值守的成员,开始通行认证的查验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联防联控、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指明了方向。”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说。自2月9日晚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加强住宅小区、城中村封闭式管理,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措施以来,南岭村社区认真落实,2月9日深夜就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实施认证管理,凡进出小区、村口卡口的行人、车辆,均需通过“i深圳”等平台进行健康登记,出示指引规定的申报二维码后方可进出。未登记的,一律先登记再放行。

志愿者工作在一线。

“我们的出入口多,人流量大,要全员压上,做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张育彪介绍,南岭村现有一支由160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队负责“把村守口”严查通行认证。先锋队由党员带头,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社区居民,联防联控,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据了解,2月10日起,南岭村社区辖区内工厂企业陆续开始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的考验。2月10日,社区召开“三位一体”工作协调会、疫情防控物业工作会议,部署各项工作,坚决落实住宅小区、城中村封闭式管理、人员通行证管理的防疫工作要求,全员压上,全面宣传、严查认证,将“i深圳”二维码在社区各卡口处、小区等广泛张贴,并动员出租屋业主、企业等要求租客、员工全员填报。

志愿者工作中。

同时,凡是进出包括物业小区在内的围合管理区域的人员,必须出示申报二维码后方可出入,使“i深圳”申报二维码成为辖区各类人口、复工、返岗等的“标配”,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流程规范、全面覆盖。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