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吉民营医疗机构45名医护人员“请战”将赴17个社区一线战疫情

2020年02月12日 18:57 来源:


2月11日下午,布吉街道民营医疗机构联合党总支抗击疫情物资捐赠暨防疫医疗志愿服务队支援一线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曾耿辉 田园)连日来,布吉街道民营医疗机构联合党总支发动辖区各民营医疗党组织,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并成立防疫医疗志愿服务队支援一线。2月11日下午,布吉街道民营医疗机构联合党总支抗击疫情物资捐赠暨防疫医疗志愿服务队支援一线举行启动仪式。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现场为防疫医疗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代表接受防疫物资捐赠。

百合医院志愿团队

当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布吉街道严格落实《龙岗区关于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社区“三位一体”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推动措施落实,有效防止辖区疾病传播。随着返深高峰期的到来,社区“三位一体”防控工作也将逐步面临新的冲击及考验。


对此,立足辖区民营医疗机构众多、医疗行业人员充足等实际情况,布吉街道充分发挥民营医疗机构联合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倡议、引导和调动各民营医疗机构及党员、医师的积极性,在民营医疗行业党组织及党员的带动下,形成了主动请缨上防疫前线、个个争当防疫先锋的积极局面。并先后有南州口腔门诊部党支部、罗岗医院党支部、百合医院党支部、中海医院党支部等民办医疗机构共45名医师主动报名到社区一线,积极参加“三位一体”联防联控工作。


布吉辖区百合医院党支部带头捐献物资,其支部书记周德根说:“目前医用物资紧缺,作为社区抗疫一线的同志也需要防护,我们在保证自身的基础上能为社区一线贡献一些也是一种支持!”

罗岗医院

罗岗医院党支部属于最早一批提交“请战书”的之一。在防控疫情开始前期,人员充足并未被安排在社区一线,随着防控形势的进一步加强,社区“三位一体”联防联控工作人员出现紧张,正在此时他们便成为重要力量。谢祥俊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医生,看到有疫情不能帮忙实在难受,就算作为后备力量也要尽一份力!”


自深圳市进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南州口腔门诊部党支部书记李中也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他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更何况是医疗工作者呢?”在他的带领下,南州口腔共15名医师报名请战。中海医院党支部也加入到了“医疗抗疫志愿服务队”的行列,递交请战一线人员名单共20名。

捐赠物资

此外,布吉各民营医院在民营医疗机构党总支的号召下还“有物捐物”。当天他们共捐赠“爱心药箱”46个,75%乙醇消毒液150瓶,皮肤消毒液100瓶。


接下来,这批布吉街道民营机构的45名医护人员代表,将根据各自专业特长,经过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的防疫专业知识培训后,分配到布吉街道17个社区,配合开展隔离对象体温测量、评估居家隔离条件、指导居家消毒、家庭成员防护等健康观察工作。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