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法院紧急组建195人“突击队”驻守高速哨点 共战疫情

2020年02月12日 1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龙岗法院紧急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惠盐高速路口检查点一线工作。

相互打气。

龙岗法院“疫情防控突击队”在一线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在目前企业集中复工、人员大量返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龙岗法院全体党员、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在想方设法抓好审执工作的同时,按照龙岗区委的统一安排,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紧急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惠盐高速路口检查点,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联防群控工作。

近日,龙岗法院紧急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集结号吹响后,干警们纷纷请战,很快就有180多人报了名。经过研究,该院最终确定了三个由院班子成员担任带队、分别由50人组成、以共产党员为主力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梯队,同时相应设立了三个15人预备队。

为大巴车乘客登记信息。

突击队设立后,该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了视频动员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龙法人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竭尽全力做出应有的贡献。”龙岗法院院长汪洪作出了要求,同时她还叮嘱大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

目前正是大量人、车返深高峰期,惠盐高速富地岗收费站检查点车辆如流。2月10日早晨,龙岗法院疫情防控突击队第一梯队在副院长江军的带领下,一到工作现场,迅速准备后便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之中。他们对每一台入深车辆进行台账登记,对每一个来深人员进行有序引导、仔细核实身份、认真检测体温,对发现任何不正常情况的车辆与人员按照要求做出处理,对于一切正常的车、人进行防疫宣传、发放防疫指引后迅速放行,执勤现场严肃紧张而又秩序井然。 

冒雨值守。

2月11日晚,突击队执守地下起了大雨,队员们没有丝毫懈怠,坚持驻守风雨之中,一刻也没有停歇,所有的工作依然认真细致、一丝不苟。

已近退休的突击队员吴力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说:“若有战,召必回,这是退役军人的庄严承诺。受党教育培养几十年,军队教育20年,在困难、艰险甚至生死面前从不犹豫,这是军人生涯给我留下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在抗击疫情这特殊的战场上当好特殊的战士,守护大多数人的平安和幸福。”

突击队员王小波表示:“在疾病面前,大家众志成城,合力战斗,打败病毒,是我们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病毒作贡献!我以与大家一起在一线工作为荣!”

贾凌是一位老家湖北的女干警,她说:“2020年的春节是让妈妈感到失落却又自豪的一个节日,因为疫情,小女儿取消了回湖北过年的行程,大女儿又一直奋战在医护一线,但我们都在为打好这场战斗作贡献。”站岗结束后,她与跟远在湖北的家人联系,互相打气加油,“”这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也愿所有人都能与家人年年岁岁享平安!”

一线工作中。

突击队员刘志勇说道:“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国家有难,人人尽责。我们只是力所能及做一些我们能做的事而己。作为一名法官特别是一名党员法官,关键时刻,义不容辞,一定要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女“突击队员”李君说:“我们要一遍一遍的指导乘客配合检查、核查身份信息、检测体温、台账登记等,任务量大且存在风险,但是每当看到乘客脸上的安心,听到他们的一声‘谢谢’‘辛苦了’,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自2月10日早晨开始,龙岗法院疫情防控突击队将每三日轮一班,定点值守惠盐高速富地岗收费站哨点,持续对来深车辆与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防疫指引宣传,直至疫情结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