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月12日起 龙岗区将对居家隔离人员全面实施核酸检测

2020年02月12日 14: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记者从龙岗区获悉,2月12日起至2月17日,龙岗区将对全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采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此项工作是防控的新举措,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的健康。为了“排雷”,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这是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四种重点人群管理指引>的通知》的要求,按照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开展的。

社区工作站、社区公安和社康中心防控“三人小组”人员将组成工作小组,到1月29日及以后返深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住所进行现场采样。全部样本将送至符合条件的实验室集中检测。

相关部门提醒,如果这些天看到120车开进小区,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入小区、居民家里,请不要恐慌,同时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