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交警:疫情期间更要收好脚下的油门

2020年02月10日 08:31 来源:龙岗融媒

1月24日以来,龙岗交警在盐龙大道通过非现场执法查处机动车超速行驶交通违法共1665宗。对此,龙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盐龙大道部分为快速路,最高限速80km/h,现已正式启用移动雷达测速,全段精准控速、智慧管理,超速行驶难逃“法网”。

盐龙大道启用移动雷达测速。

过去,盐龙大道全段实行区间测速及定点测速,夜间车辆超速现象屡见不鲜。为此,龙岗交警运用科技智慧管理手段,加强对盐龙大道全段的安全车速管控,增设6套移动雷达测速设备及AR鹰眼智能道路监控设备,可实现180度1600万的全景监控,不仅拥有超宽视场角、超高像素,夜间成像也很清晰,还能实时全览盐龙大道交通路况。此外,诸多科技设备还可实现快速细节定位功能,除了实时监控、流量统计、实时过车,还能跟踪、锁定违法行驶的车辆,并支持人脸黑名单、车辆布控报警。


盐龙大道智慧监控系统启用后,在过去16天内,共监测到超速车辆1665辆/次。其中,超速20%-50%的1097宗,超速10%-20%的552宗,超速50%-100%的16宗。龙岗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设备还将应用于丹平快速等路段,切实通过AI视频分析、边缘计算、AR等技术,构建全天候、立体化、精确打击的实景视频地图指挥作战体系,并基于该体系开展指挥调度、情报研判、交通分析等交通深度应用,提升交通指挥效率。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大部分路面警力都坚守在防疫一线,但这并不意味着道路交通秩序无人管控。龙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疫情期间,交警部门将充分利用视频抓拍等非现场执法手段,同时克服困难开展道路巡逻值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市民出行切记遵守交通规则,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尹萌 通讯员 赵楚湖)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