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数据人员共享 龙岗社康协作筑起健康防线

2020年02月09日 16: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婷婷)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区域社康牵头,一般社康协作,共同做好社区的防疫工作。作为最基层的社康医生们,他们是判断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当前,中央悦城社康作为一般社康,和区域社康万科翰林城社康团结协作,齐力抗“疫”,落实“三位一体”工作模式(“三位一体”工作模式是指街道办事处要组织社区工作站牵头成立有社康医生、社区民警参与的“三位一体”社区基层防控工作小组)。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0多天,回龙埔社区共调查观测医学观察者700多人,为社区居民健康筑起了防线。

共同协作,奔赴一线

“我明白身为父亲的你担心你的孩子,我也是。同为人父,我们都懂你的心情,但是隔离能给你们更好的保护,请你相信我们医护工作者。”这是万科翰林城的社康中心主任韩云在苦口婆心地劝说一名确诊患者的紧密接触者时说的话。

陪同他一同前往劝说的,是中央悦城社康中心主任罗伟炎。

他们已经登门“拜访”了这位父亲多次,但屡次被拒之门外。就在民警要上前强制执行隔离任务时,已为人父的韩云深知孩子对于父亲的意义,便示意民警退下,独自和这位父亲交流了许久,这名父亲终于同意,在安排好孩子的事务后,带着孩子一同隔离。

区域社康牵头、一般社康协作,当前,同属回龙埔社区的中央悦城社康和万科翰林城社康团结协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中,实现“三位一体”工作的资源共享、工作互补。

家庭医生,随时在岗

“两个社康的协作,主要是两方面内容,第一是数据共享,第二是人员共享。”中央悦城社康中心主任罗伟炎说,因为同属于一个社区,两个社康对居家隔离的数据进行了共享,避免了漏报和重复上报的可能。

“在人员上,目前中央悦城社康中心有12名医护人员,我们人力吃紧,在必要的时候,两个社康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合力,能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罗伟炎说。

疫情的工作布控以来,罗伟炎已经连续10多天坚守一线,电话几乎没断过,有时候刚刚准备躺下睡觉,又立马更换衣服出门。

罗伟炎说,作为一名“家庭医生”,之前他常常穿着“绿马甲”走街串巷,他也允诺过居民:家庭医生、随时在岗,所以这时候他也要坚守诺言。

目前,社康的其他医生们也没有“闲着”,每日他们都背负着繁重的工作量,走街串巷,敲响每一位登记在册的医学观察者的家门,耐心的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做详细记录。

疫情的科学防控宣传,也少不了社康中心医生的身影,他们是最基层的一线医生,也是那些独自在家老人们的“疫情百科”,有他们的每日“拜访”,老人们的心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他们更是居民们签约的“家庭医生”,每次社康大大小小的福利,他们总是第一时间通知他们的签约对象。

在社康医护人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当前,社区的抗疫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消毒、跟踪记录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