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打赢疫情阻击战 坪地督促500余家企业设置隔离区

2020年02月07日 11: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坪地街道安监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日前,记者从龙岗区坪地街道办获悉,疫情发生以来,该街道安监办党支部党员带头上一线,加班加点做好辖区工矿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自大年初一以来,在支部书记朱兵的带领下,安监办全体人员初二完成集结,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坪地辖区有工矿商贸企业3035家,截止2月6日,安监办已实地走访、检查企业3458家次,出动人员1034人次,已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累计摸排企业5838家次,摸排覆盖率192%。返深湖北籍人员414人(武汉籍7人),住宿舍292人(武汉籍4人);采取隔离措施445人(含亲密接触者及部分非湖北来深人员);发放疫病防控资料6566张,发送疫病防控信息9893条。

此外,对已摸排出的计划从湖北回深人员已100%通知到位,劝导他们延迟返深;对湖北(武汉)返深人员已100%跟踪到位;设置隔离区企业564家,100%督促指导有条件企业设置重点人员隔离区域,扎实落实好企业五个100%工作,真正做到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用脚步丈量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复工潮马上到来,坪地有企业员工近十万人,涉及重点疫情发生地人员有六千多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量和工作压力都非常大。记者获悉,该街道安监办将结合区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的程序要求,按照线上备案合格一家,现场核查一家的原则,进一步保证核查质量,提高核查效率,对于提交线上备案的企业,力争3天内给予复工复产意见。安监办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岗位一份责任”,带动全体安监人员加班加点,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