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双拥工作会议 共叙军民鱼水之情

2020年01月21日 12: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叶玉燕)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1日,龙岗区召开2020年春节军政座谈会暨双拥工作会议,通报过去一年的双拥工作情况,共叙军民鱼水之情,共商双拥发展大计。驻深、驻区及周边有关部队首长,龙岗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勇,区领导代金涛、陈少雄、吴书坤、林长平、初庆参加座谈。据了解,龙岗区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自1993年建区以来,连续六次被评为省“双拥模范区”,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行政区。尤其是2016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打造了红花岭双拥公园、军人优选、阿波罗产业园等一批具有龙岗特色的双拥共建品牌。

座谈中,部队广大官兵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感振奋和鼓舞。驻深、驻区部队首长表示,龙岗区抢抓机遇、大胆改革创新,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在经济建设的同时也在推进部队的各项建设,为部队解决了很多实际的困难,同时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为部队转业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让官兵感受到军民鱼水情深,实现了经济建设与国防军队建设齐头并进。接下来,部队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龙岗各项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共同推动高水平建设东部中心。

“我代表区四套班子和龙岗500万市民群众,向各位部队首长和同志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广大驻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表达良好的祝愿!希望驻深、驻区及周边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龙岗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再立新功。”张勇首先通报了过去一年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他指出,要全面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良好社会风尚,把爱国奉献精神和拥军爱民传统结合起来,用好军民融合这一法宝,推动龙岗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决贯彻中央有关退役军人工作政策规定,聚力聚焦部队建设、家属就业、子女教育、转业安置等重点领域,尽最大努力为部队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要共同推动龙岗勇当深圳先行示范区排头兵,始终坚持“抓经济不忘国防,居平安不忘备战”,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推动双拥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实实在在地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

“新的一年,龙岗区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区长代金涛表示,衷心希望全区驻军和武警官兵继续关心支持龙岗经济社会发展,给龙岗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携手并肩、团结一致,推动龙岗区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