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1月21日 09:57 来源:深圳侨报

1月19日下午,全省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后,深圳市立即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龙岗区区长代金涛,区委常委、副区长雷卫华,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主要负责人等在龙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在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龙岗区紧接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找准本辖区本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压实行业兜底责任、属地兜底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特别是临近岁末年初,要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各类事故风险,高度重视节前检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节前督查检查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整治,道路交通方面,重点抓好春运安全,针对客运场站、继续开展“清零”行动,车辆和司乘人员必须“隐患清零”才能出站上路;继续加大酒驾醉驾等违法违章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假牌假证等违法违规行为。消防方面,突出加强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酒店餐饮、“三小”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等火灾高风险场所安全检查;尤其关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电气火灾隐患等,重点关注非法经营和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隐患;切实做好假期森林火灾防控。建筑施工方面,突出隧道施工、深基坑、起重机、脚手架、高支模体系等建筑施工安全重点环节,特别要强化水务工程监管。同时,公安、文体、市监等部门要加强大型活动举办场所的安全管控。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拿出具体措施、抓好落实,一层一层往前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代金涛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积极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做细做实各项应急预防措施,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工作,针对岁末年初特点,坚持群专结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