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南湾街道“微创新”高品质新建改造多所公厕

2020年01月21日 08:35 来源:深圳侨报

“请您摘掉眼镜、帽子,看这里3秒。”一声提示音后,市民面前的人脸识别机从下吐出一长条纸巾,市民随即扯下纸巾……这是近日出现在南湾街道上李朗文体广场公厕内的一幕。记者获悉,2019年,街道市政事务中心新建市政公厕5座(红棉路、第三人民医院、上李朗社区、丹竹头社区广场、金银坑公交站),完成34座公厕升级改造(任务数为28座),其新建公厕数不仅为全区之最,更加入不少“高科技”。

记者了解到,除上李朗文体广场外,位于丹竹头地铁站、简竹路垃圾转运站附近两处人员密集的市政公厕均安装纸巾人脸识别机。现场市民反馈表示,人脸识别机操作简单易上手,便利的同时可避免资源浪费。

在南湾的“高科技”公厕不止于此,以现代都市简约风格设计的丹竹头社区广场公厕,更首次引入环保云助手,可实时监控如厕人流及卫生状况。同时,公厕内还配有智能超声波除臭系统、智能拖把清洗机。“配置植物除臭剂可对空间环境进行除臭,早上9点至晚6点之间使用,每间隔3分钟喷雾20秒;配置长效净化抑菌剂防止二次污染。”据街道市政相关人员介绍称,通过实时监测,有利于更好地为市民做好服务。例如,了解到高峰期如厕人员达500人,根据数据将加大重点时段的服务管理强度,让市民可在清新的环境内方便。

一直以来,南湾街道始终坚持民生和问题导向,坚持“微创新”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向制度化、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迈进,“厕所革命”的硬件及管理也在不断向优质迈进。(记者 程睛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