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率队开展春节安全生产检查和慰问工作

2020年01月20日 08:28 来源:深圳侨报


离春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1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检查安全生产、春运、迎春花市、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并现场慰问仍然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治水工人等。区领导雷卫华、谷更军参加活动。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详细了解春运期间车站班次安排。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历时40天,预计全区累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客流最高峰预计在1月20日-1月23日出现。其中,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在春运期间将安排班次发往12个省、市(自治区),包含广东、湖南、福建、湖北、海南、广西、江西、贵州、云南、江苏、河南及重庆,预计发送旅客人数达12万人次。张勇要求,要对所有营运车辆及车辆消防配套设施逐一排查,确保无带病车辆上路;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培训教育,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大家辛苦了!”在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的春运车站执勤报警点,张勇亲切慰问了正在执勤的派出所民警和交警,勉励他们进一步做好站点及周边执勤,加强值守和治安管控,保障广大返乡和来深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随着春运工作拉开序幕,龙岗警方对全区22个地铁站、12个长途汽车客运站及周边执勤加强了值守和治安管控,严格落实100%验证进站制度,重点检查违禁“三品”、管制刀具等物品,同时设置多个报警点,安排民警负责受理群众报警,严防突发事故。龙岗交警则重点检查大客车、小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和“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高速公路严查超速、无证驾驶等9类重点违法,国省道严查超速行驶、逆向行驶等6类重点违法。


临近春节,花市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张勇一行来到位于龙城街道的家乐园迎春花市,对市场内的安全保障情况进行检查。据了解,该花市面积约5000平方米,设有固定花店档位60个,外围增设临时档位65个,分春联区、年货区、园林园艺区、年桔区4个区域。“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你们在一线的辛勤工作给龙岗换来了干净整洁的环境,谢谢你们,给你们拜年了!”张勇与坚守在花市的环卫工人一一亲切握手,送上真挚的祝福和慰问品。走访中,张勇要求城管部门、龙城街道和花市主办方联动起来,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紧绷安全弦,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节日期间,商场、超市也迎来购物高峰,客流量大,人员密集。张勇一行来到位于吉祥路的万家超市,检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在超市里,张勇仔细询问了肉品价格,认真查看了猪肉检疫证,要求超市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证食品品质。他强调,舌尖上的安全一定要保障好,同时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年。


针对超市停车难的问题,张勇要求相关部门要开展调研,探索节假日期间在大型商超周边的政府公共物业内划定专门区域供市民停车,通过加强引导满足居民生活需求;要找到实体经济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地疏通堵点、难点,真正做好服务工作。


张勇一行还现场检查了地铁14、16号线大运枢纽和五联河调蓄池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坚守工作岗位的施工工人、治水工人进行慰问。(记者 王晶晶)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