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与你共赴“春之约”

2020年01月19日 08:46 来源:晶报

费加罗的婚礼2

2020年3月20日-4月26日,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以下简称“音乐季”)将在深圳音乐厅、深圳保利剧院、龙岗文化中心、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境山剧场等多个表演艺术场地举行。24场国际音乐盛宴将在36天时间里呈现。2020年的音乐季将与热切关注它的朋友们再次共赴一场美妙的“春之约”,向世界展现深圳风华四十的遏云绕梁之声。

据了解,“音乐季”包括“开闭幕音乐会”“风华四十·音乐共同体”“巨匠贝多芬——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丝路乐咏”“艺·外Arts Plus——惠民演出进社区”及“延伸活动”六大板块,全新展示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传统与新锐等不同类型的优秀音乐作品。届时,来自超过35个国家和地区,18个优秀团组的900多位国内外顶尖知名艺术家,将为深圳市民累计呈现24场高水准的演出及多场延伸活动。

2020“音乐季”着力展示和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音乐领域的异彩纷呈,丝路元素更为突出与丰富。来自俄罗斯、中东、波罗的海等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艺术团组,将为音乐季带来更多新面孔,新作品,新声音,注入更为丰富的丝路元素。

在“音乐季”特设的“丝路乐咏”板块中,爱沙尼亚国家男声合唱团、巴比伦古德耶夫古乐团、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等将充分展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古老文明与民族音乐特色。立陶宛国家交响乐团将演绎深圳原创作品《我的祖国》,以新颖的深度合作形式呈现文化的交融并蓄。

本届“音乐季”特设“风华四十·音乐共同体”板块,除了世界炙手可热的歌剧以外,还力邀当今世界上极负盛名的“歌剧女皇”安吉拉·乔治乌为深圳唱响风华绝代。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季”十分注重原创作品,以委约创作的形式,广邀艺术家以“一带一路”概念为主题进行创作,从长远角度培育原创剧目和艺术精品,用音乐连接世界不同的人民与文化。

本届“音乐季”的闭幕音乐会之一《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交响合唱》《梅兰竹菊·苏乐华韵——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湾区迴响——原创现代交响作品音乐会》均为中国现代难能可贵的优秀原创作品呈现。从深圳出发走向世界的青年艺术家们也将汇聚一堂,拳拳赤子心奏响切切故乡情,为深圳喝彩。

“音乐季”首次推出歌剧即为重量级作品,一方面树立了“音乐季”的高远定位,同时立足深圳辐射大湾区,有步骤、有计划地为未来深圳歌剧院培养歌剧观众贡献力量,让深圳的文化进步与经济发展比翼齐飞。

为更多人提供走近音乐的机会,本届“音乐季”艺·外Arts Plus——惠民演出进社区板块里的钢琴骄子安天旭琴路分享会、尼克·佩特拉打击乐专场音乐会,阿拉伯首席演奏家室内乐团等几场音乐会,更是做到了在多个区级场地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观演。同时,还将有多场论坛、分享会等丰富的艺术延伸活动为市民进一步了解音乐提供难得的机会。

低票价惠民也是本届“音乐季”的特色,“音乐季”中所有演出的定价普遍低于市场价格,定价梯度划定合理,最高票价控制在千元以内。(记者 张瀛戈)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