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代金涛:增强为民担当意识和能力 给群众带来获得感

2020年01月16日 08:23 来源:深圳侨报

代金涛参加分组讨论。龙岗融媒记者张臻斐摄

 昨日下午,龙岗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区人大代表、区长代金涛先后到横岗、园山、坂田、龙岗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听取大家对龙岗发展的意见建议,根据各街道特点积极作出回应,并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吸收采纳代表意见建议,敢担当、勇担当、善作为,增强为民担当的意识和能力,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区领导吴书坤参加讨论。

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龙岗区各项工作及自身工作实际与所代表群体的利益,针对经济发展、产业布局、民生热点等话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为《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府各项工作提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报告务实严谨,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回顾全面客观,对2020年龙岗区的发展思路清晰,安排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符合龙岗区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令人倍感振奋。

在横岗代表团,胡国光代表提出关于释放区“4+9”横岗南片区高压走廊的建议。横岗南片区由横岗街道六约、横岗和松柏社区的南部组成,总面积约700公顷,2019年7月纳入区“4+9”重点片区。然而,片区内有500千伏、110千伏超高压和220千伏高压走廊横穿西南侧,走廊面积占地约150公顷,把横岗南片区的一级工业区块线分为三块,将南部生态及工业区空间分割严重碎片化。胡国光代表建议,区相关部门应启动高压走廊迁改规划以及用地选址工作。代金涛对该建议表示赞同,并指出,高压线入地、迁改对街道及全区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街道及相关部门要主动谋划,开展迁改项目研究,需要市、区层面的统筹协调的,及时提出建议,在情况许可的情况下,尽早开工。

在园山代表团,针对胡圣诞代表提出的园山风景区开发利用程度不够,希望区政府统筹综合开发的建议。代金涛指出,园山街道是龙岗门户,体现龙岗形象,园山风景区的资源在龙岗是得天独厚的,要充分开发利用,街道要先理清脉络,提出建议、做好开发定位等,充分提升利用价值,区政府将全力支持。

在坂田代表团,针对黄春青代表提出的推进森林中坂田项目的建议,代金涛指出,从天然环境来讲,坂田有很多优势,生态底子很好,周边有6个在建和准备建的公园。街道牵头列出项目规划中具体的子项目,明确各子项目牵头部门,区里在条件达到要求的情况下尽快立项。

“不能因为有困难、有风险就不作为,政府该担当的要担当,该追求的就追求,要主动担当、大胆思谋,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快速发展。”代金涛对各位代表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以及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作为原特区外的大区,龙岗历史欠账多,需要补齐的短板多。代金涛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届政府有一届政府的担当,站在新起点上,政府责任重大,要有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敢担当、勇担当、善作为,认真吸纳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来谋划推进工作,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记者 张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