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地铁10号线16个车站完成土建施工

2020年01月14日 09:45 来源:深圳侨报

深圳侨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张祥)近日,南连福田口岸站、北接龙岗区双拥街站的地铁10号线又有新进展:地铁10号线岗头站附属结构最后一道工序完工,标志着该站土建施工顺利完成,这也是全线第16个完成土建施工的车站,预计今年年中通车。

岗头站位于龙岗区坂雪岗大道与环城路交叉口,沿坂雪岗大道方向设置,结构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总长265米,宽20.2米,共设6个出入口。据了解,面对岗头站交通疏解压力大、管线迁改难、周边大型建筑密集、施工场地狭小等一系列施工难题,项目部集中部署,相关单位从后方调集资金1800万元用于岗头站施工,从在广东施工的8个项目调来多名工程管理专业人员、300名现场作业工人及成槽机等施工机械;同时项目部编制了详细的施工进度计划表,严格按照制订好的进度计划周密部署,展开全方位施工。最终,于2019年12月30日,地铁10号线岗头站土建施工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10号线23个车站已封顶,16个车站土建施工全部完成,影响全线运营开通的附属结构出入口、风亭等需开挖基坑总数共计118个,目前已完工107个。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预计今年年中实现通车。

特别要提醒的是,因双拥街站施工需要,为确保相关路段交通的安全和顺畅,市公安局交警局决定继续对相关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临时调整。在1月25日至5月24日期间,共120天,继续封闭双拥街(平湖大街路口至凤凰大道路口段)、新风北街(双拥街路口至荔园路口段)、富民街(双拥街路口至荔园路口段)、宝新街(双拥街路口至荔园路口段)、北门街(双拥街路口至荔园路口段)、新民北街(双拥街路口至荔园路口段)和顺昌街(双拥街路口至荔园路口段)进行施工,原经上述路段通行的车辆,请及时绕行。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