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4大迎春花市陆续开市 唯美“花仙境”等你来打卡

2020年01月13日 08:07 来源:深圳侨报

image.png

“花仙境”

image.png

多种年花上架待售。

1月11日上午,“以国韵迎香”为主题的2020龙岗迎春花市百合花卉小镇主会场正式开市,举办时间从1月11日-24日,为期14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离春节仍距近半月,已有不少市民一家大小逛花市,只为买到了心仪的年花。

记者获悉,位于龙岗区丹平快速路与横东岭路交汇处的百合花卉小镇作为深圳目前最大的花卉世界小镇,有固定商户300多家,临时展位100多个,含年桔、年货、水仙、牡丹、百合、盆栽、手信、小吃等品类。园区设有2000多个停车位,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停车方便,方便市民前来采购或游玩。

最热销:蝴蝶兰最为受宠

据商家介绍,年桔、蝴蝶兰、牡丹、大花蕙兰仍是今年花市的“主角”。其中,蝴蝶兰最为热销。

记者留意到,近年来热销的韩国大花蕙兰,一些商家也搞搞新意思:大花蕙兰一般都是在花盆里直立生长,但有商家参照蝴蝶兰的包装方法,把大花蕙兰做出不同的形状,如“一帆风顺”“步步高升”等创意,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商家介绍,今年天气很好,人流较多,鲜花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蝴蝶兰30元一枝,年桔60元一盆,类似“中国龙”这些新上市品种,一大盆才300元左右。

最特色:“花仙境”打卡点

本次花市,传统花市及现代花艺结合,岭南文化与国际化花展结合,打造和谐、浪漫、幸福的主题嘉年华活动,共分“传承经典”、“蔬果飘香”“春满人间”三大板块。

相比往年,本次花市活动在传统花市的基础上,融合创新理念,以场景化的形式打造5000平方米“花仙境”场景,将年花融合到中式、西式、森系等居家场景中,吸引市民参观、打卡。

此外,区别于传统花市,在“花仙境”场景中的年宵花可进行线上购买,物流配送。

最非遗:插花艺术非遗大型展览

为弘扬中国传统花艺文化,响应国家非遗文化保护政策,本次花市邀请18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举办“国韵迎春”——插花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展览。

展览期间,特别邀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大咖开展“中国花卉艺术与民俗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就推动花卉旅游经济发展,探索花卉生产、经营、贸易、旅游及插花艺术行业的发展方向等进行研讨。(记者 杜和平)

温馨提示

2020年迎春花市 龙岗三个分会场

●平湖街道

时间:1月15日-24日(共10天)

地点:华南城华南二路(好百年前面)

●园山街道

时间:1月18日-23日(共6天)

地点:大康文体广场

●龙城街道

时间:1月18日-24日(共7天)

地点:家乐园花卉中心,龙岗区中心城黄阁北路与龙平西路交汇处(家乐园家居广场旁)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