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59件民生实事亮成绩单 公益文体惠民活动居榜首

2020年01月13日 08:08 来源:晶报

2019年度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评议日前结束,59件区政府民生实事陆续亮出成绩单:由5名社会建设领域专家以及45名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组成的评议团现场打分,最终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实施的“开展公益文体惠民活动”获得最高分数。这是龙岗区政府连续第6年开展民生实事群众评议会。

评议会分为四场进行,各项目汇报完毕后,专家评委进行提问、点评并打分,5位专家打分的平均分即为该民生实事项目的“专家团评议分”;公众评议会则由45名公众评议团成员对民生实事分“非常满意”“满意”“比较满意”“合格”“有待改进”5个等次,进行现场不记名投票,并按相应分值计算得分,即为该民生实事项目的“群众评议分”;各民生实事项目满分为100分。“专家团评议分”和“公众评议分”各占50%,经加权平均得出各民生实事项目最终得分。

经过4场次角逐,最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实施的“开展公益文体惠民活动”获得最高的94.94分。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实施的“推进‘公民警校’战略”,以及区卫生健康局开展的“完成全区12000名二年级小学生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预防龋齿”得分紧随其后。

从本次评议结果看,大部分项目得到非常满意、满意、比较满意,少数项目得到“合格”。数据表明龙岗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得到评议团认可,在完成质量上仍需改进。(记者 梁睿)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