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1月14日至15日召开

2020年01月03日 08:40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龙岗区政协召开五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审议召开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副主席臧动、陈红、杜楚明,秘书长陈健彪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龙岗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双区驱动”与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整体领会,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找准政协工作的对接点和着力点,全面提升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狠抓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为龙岗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打造高水平东部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区政协常委会审议了召开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龙岗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定于1月14日至15日召开,会期两天。会议将听取和审议龙岗区政协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龙岗区政协五届常委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区政府关于办理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委员将列席龙岗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大会,听取并讨论龙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会议还将围绕推进龙岗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组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特邀香港委员座谈会,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决议。

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协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提案工作报告(送审稿)及区政协2020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含年度协商计划)(送审稿)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吴书坤指出,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38件,立案112件,立案率为88.5%,高立案率体现了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建言的热情、水平和一年来的努力,也体现了区政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精准选题,融智聚慧,展现政协作为。接下来,区政协将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决议和相关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力争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打造高水平东部中心而不懈奋斗。(记者 张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