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代金涛率队到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9年12月25日 10:14 来源:深圳侨报

12月24日晚,区长代金涛率队到龙城街道、龙岗街道多个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开展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检查,详细询问了消防设施、应急疏散预案、隐患排查与治理等情况,并要求各街道、各行业监管部门把安全生产工作扎进日常里、做到细微处,积极做好辖区内各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前根据节假日特点和群众活动规律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代金涛一行首先来到东方一号国际会所,该会所建筑面积为6128平方米,有54间包房。“装饰材料是否防火?有没有对员工开展消防培训?”代金涛重点对场所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疏散演练方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培训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工作人员掌握“三懂四会”、应急疏散预案以及岗位职责等情况进行询问了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代金涛现场提出指导意见督促改正,叮嘱单位负责人要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开展内部的自检自查,不能有半点松懈、半点纰漏,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

在龙岗墟社区老街,代金涛一行随机走进沿街店面,对该片区的“三小”场所的灭火器配备情况、烟感器是否正常工作,是否违规住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进行严密检查。据了解,该老街全长950米,共有各类“三小”场所190间。代金涛详细询问了“三小场所”门店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操作流程以及相关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把安全生产工作扎进日常里、做到细微处,在全区各大商场、街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加强消防安全软硬件设施建设,确保重点场所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随后,代金涛一行来到龙西天主教堂,该教堂建筑面积约4870平方米,当晚参加教会活动的有700余人。代金涛详细了解了安保工作的安排情况,检查教堂对近期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应急预案等工作是否扎实到位,并指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开展活动时务必注意安全,防止出现消防事故和人员踩踏事件。代金涛强调,各街道、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明确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做到重视到位、发动到位、组织到位、部署到位;要始终把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三小”场所作为重中之重,严密排查,严格查处违规用火用油用气、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违法行为,不断夯实安全根基,以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