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有信心有耐心有决心把龙岗建设得越来越好

2019年12月23日 08:04 来源:深圳侨报

12月20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老干部代表、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区工商联界代表和社区代表,就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区领导张勇、侯海、谷更军、郭雁通、杜楚明等参加座谈。

自9月起,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小组已先后对报告进行了60多次修改完善。报告充分征求、吸纳了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和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形成了目前1.44万字的《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报告共分为四大部分,围绕龙岗“勇当先行示范区建设排头兵、打造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的主题,旗帜鲜明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文件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全篇报告的主线。

座谈会上,20名受邀代表直抒胸臆,纷纷就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意见、建议。“我认为这份党代会报告精炼实在、思路清晰,虽然篇幅不长,但内容丰富。尤其是对2020年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鼓舞人心,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体现民情、合乎民意的报告。”老干部代表朱小琼表示,她作为建区就来到龙岗的建设者和见证者,这些年龙岗的变化都看在眼里,“我相信龙岗明天会更好!”社区代表张育彪建议党代会报告中应对社会组织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有所体现。来自企业的区党代表芦振波表示,他作为一名龙岗人,建议报告在龙岗如何践行先行示范区建设方面可以篇幅更长、列出更多举措,在民生尤其是教育方面投入更多。区人大代表胡圣诞建议社区民生大盆菜的有些项目要再斟酌,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同时区级养老护理院要尽快落地。区人大代表薛明亮认为龙岗区有强大的文体场馆优势,但不能仅仅满足于培训基地的定位,应在报告中“加快文体产业质量”部分加上“创新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提升龙岗体育竞技水平”等内容。区政协委员孙骞建议报告能体现更多龙岗区与香港加强文化交流的内容。民主党派代表陈惠东建议报告应在优化营商环境部分增加“加强基层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加大各项扶持政策的宣传”等内容。民主党派代表蔡铁认为,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下,报告一定要体现龙岗先行什么、明确龙岗示范什么。

“龙岗的发展离不开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广大干部职工的付出和努力!”区委书记张勇对受邀代表结合自身关注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龙岗建区26年,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也要认真检视自身在产业业态、民生基础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通过抓党建、提作风、补短板加速予以解决。

“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张勇强调,要多干雪中送炭的事,脚踏实地地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干、一件一件事情干,有信心、有耐心、有决心在一代代龙岗人的使命担当下,把龙岗建设得越来越好。(记者 王晶晶)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