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抢抓“双区”机遇 为龙岗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2019年12月13日 08:24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亮点,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副主任杨钦星、刘晓杰、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大机关各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点评,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当前工作领域的短板,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建议,达到了交流情况、互相学习、统一思想、增强信心的目的。

今年,区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龙岗人大工作新局面,得到省人大、市人大和区委的肯定和鼓励。特别是区委和大鹏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监督工作有力度、有亮点,财政预算、国有资产、治水提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督取得良好成效;开拓创新有突破,人大代表之家、街道选民代表会议等创新案例在全市推广,基层人大创新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街道人大工作成效突出、各有亮点;人大机关工作上水平,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少雄在充分肯定人大今年工作的同时,要求全区人大系统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政治建设水平;强化监督实效,提高监督工作水平;强化担当作为,提高服务大局水平;强化代表主体地位,提高代表工作水平;强化工作规范,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明年,区人大将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区委坚强领导和大鹏新区党工委全力支持下,加大监督力度,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做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突出在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上作出龙岗人大贡献,进一步加强深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着力拓宽知政渠道、建强用好阵地平台、丰富履职形式、强化激励考核,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加强对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的领导,形成区街人大工作合力。

陈少雄强调,要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对标先行示范区的“五大战略定位”要求,在龙岗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热潮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体现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记者 尹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