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地铁16号线全线主体工程全部开工

2019年12月13日 08:25 来源:深圳侨报

龙平站一阶段三期交通疏解完成,顺利通车。龙岗融媒首席记者张祥摄

日前,地铁16号线龙平站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一阶段三期交通疏解,实现施工场地全围蔽工作,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正式开始;双龙站拆迁也取得重大突破,涉及到的最后两栋建筑物开始拆迁作业,标志着该站点的拆迁工作即将全部完成,至此,16号线全线主体工程全部开工。

龙平站为地铁16号线与规划21号线换乘站,采用通道换乘,其中地铁16号线位于龙平东路与龙园路十字路口,沿龙平东路地下设置,全站为地下三层三跨岛式站台。车站全长184.18米,标准段基坑宽度22.9米,车站站台宽13.5米。12月9日晚,龙平站完成一阶段三期交通疏解,实现施工场地全围蔽工作,为全面展开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奠定基础。据悉,为确保交通疏解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谋划,主动与深圳市交委等相关单位进行多次沟通,通力协作推进交通疏解工作,在工期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多次对方案进行优化,方便市民出行。本次交通疏解期间,所处位置交通正常开展,未对通行龙平站的车辆造成明显影响,交通疏解工作顺利完成。

此外,12月10日上午,地铁16号线双龙站拆迁也取得重大突破,涉及到的最后两栋建筑物开始拆迁作业,标志着该站点的拆迁工作即将全部完成,为后续施工奠定基础。据了解,双龙站为地铁16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采用天桥通道换乘,车站位于龙岗大道北侧商业街地块内,人流量、车流量大,现场施工推进困难。特别是前期拆迁面临的是老旧城区的闹市街道和步行街等商业区,拆迁工作量大,存在的困难和干扰多。本次最后拆迁的两栋建筑物也是拆迁难度最大的两栋建筑。

地铁16号线全线共计25个工点,截至目前,全线主体工程全部开工,开工率100%,12个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围护结构地连墙累计完成90%,18座车站进入土方开挖阶段,10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场段均进入桩基、承台、立柱施工流水阶段;区间盾构完成下井7台并掘进5台。(记者 张祥 通讯员 韩希伟 郑金鑫)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