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住建局走进工地 向建筑工人送健康

2019年12月12日 09: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通讯员 唐永国 黄艳华)12月11日下午,龙岗区住建局在龙城街道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天安数码城项目工地开展了“义诊送健康”活动,为工地100多名建筑工人提供义诊、健康咨询服务,深受建筑工人点赞和好评。

image.png

建筑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较大,疾病预防知识贫乏,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差,是艾滋病防控的重点人群。由龙岗住建局联合龙岗中心医院集团黄阁翠苑社康中心、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由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天安数码城项目部协办的此次活动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旨在提高建筑工人防艾知识水平,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image.png

当天下午,主办单位向工地一线的建筑工人们宣讲了艾滋病防治、控制血压、流感预防等健康知识,开展了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健康咨询等多项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前来参加义诊和健康咨询的建筑工人们络驿不绝,排起了一列列长长的队伍,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及医生们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派发防艾宣传手册,有的为工人们咨询生殖健康、有的为建筑工人测量血压……整个计生关爱活动续了3个多小时,发放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盐与健康》《流行感冒预防知识》等健康知识手册260多份,提供咨询服务80余人次,测量血压70多人次、测量血糖60多人次。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