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19年12月10日 10:17 来源:深圳侨报

12月9日上午,广东省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龙岗区按照要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领导张勇、代金涛、初庆、刘高葆在龙岗分会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张勇强调,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人人参与、形成合力;城管部门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垃圾分类深调研,理清工作思路,齐心协力把垃圾分类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指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事关人民美好生活的大事,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要事、难事,是小切口引起大变化的文明习惯的革命,更是改变千百年来人们生产生活习惯的历史的进步,也是党委政府必须切实抓好的民生实事、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垃圾分类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高度,从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注重整体谋划,聚焦关键环节,高质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普遍实行垃圾分类是新时代的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一场涉及生产生活生态的绿色革命,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高质量推动全省垃圾分类工作。一是要注重整体安排,分类推进,示范带动;二是要注重城乡统筹,以城带乡,因地制宜;三是要构建全过程的垃圾分类体系;四是要强化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五是要加强处理设施、体制机制等软硬件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强有力领导,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推动全省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动员全社会力量和全社会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三是要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搞面子工程。

会议还对全省岁末年初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各类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狠抓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落实,有效应对各类灾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防止岁末年初安全形势“掉链子”,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一是要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二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三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四要健全风险防控协调机制,强化工作合力。要鼓足干劲,全力做好包括垃圾分类在内的各项工作,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广东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