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少先队龙岗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年12月10日 08:10 来源:深圳侨报

少先队龙岗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龙岗融媒记者钟致棠摄

昨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龙岗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龙岗区政府会堂召开。来自全区的276位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代表、46位各界嘉宾参会。会前,区委书记张勇会见了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及最美南粤少年。团市委书记方琳,龙岗区委副书记龚祖兵、副区长黄惠波出席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届龙岗区少工委题为《龙岗少年心向党星星火炬永相传——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人选。李昆当选为龙岗区少先队第五届工作委员会主任。

大会期间,龙岗少先队员通过视频展演、现场交流,充分展示当代少先队员风采。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及最美南粤少年现场接受表彰。

在会前的会见座谈中,张勇指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见多识广,非常幸福,要心怀感激之情,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取得好成绩,影响和带动更多人。龙岗区要加强少先队员的教育引领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美好目标共同努力。

会上,方琳指出,希望龙岗区各级团组织按照“全团带队”的部署,带领少先队落实好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少先队工作,聚焦政治启蒙主责主业,探索构建“大德育”工作体系;创新少年儿童育人机制,夯实少先队组织自身建设。

龚祖兵寄语新一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指出要完善少先队组织设置,加强学校少工委组织覆盖;抓好优秀典型示范引领,使少先队员有向往、有比较、有目标;深化团教协作工作机制,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作出新贡献。(记者 尹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