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深圳市基层“扫黄打非”推进会在龙岗举行

2019年12月06日 08:29 来源:深圳侨报

12月5日下午,深圳市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在龙岗区坪地街道举行。省“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楚宏,龙岗区领导尚博英,以及各区、各街道“扫黄打非”办主要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坪地街道“扫黄打非”体验馆。据介绍,坪地街道首创的“扫黄打非”体验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宣传方式,把“扫黄打非”由原来传统的平面被动式宣传向立体式体验互动推进,使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在寓教于乐中真正实现“扫黄打非”常识的全接触,深受市民欢迎。

当天会议梳理总结了深圳市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并由龙岗区“扫黄打非”办、宝安区“扫黄打非”办、坪地街道“扫黄打非”办负责人分别分享“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经验。

据介绍,近年来,龙岗区不断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依托基础管理网格,将“扫黄打非”工作全面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在全市率先构建区、街道、社区、网格“快速反应、上下联动”的四级联动监管体系。同时,采取多形式、多载体、多方位的宣传教育方式,将“扫黄打非”工作从末端的执法监管引向群众的自律自觉和自我参与,并不断优化工作格局。宝龙街道龙新社区、龙岗中学被评为首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龙新社区“扫黄打非”主题公园是全省首个“扫黄打非”特色主题公园,坪地街道首创的“扫黄打非”体验馆更是开启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的新模式。

会议指出,龙岗区在“扫黄打非”工作中突出地方特色,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创作“扫黄打非”歌曲、举办“扫黄打非”晚会、打造“扫黄打非”体验馆等扎实举措,有效发挥了“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成效,有力地稳固了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有关做法值得深入总结借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