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横岗街道“三勤合一” 为不文明画上“休止符”

2019年12月04日 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明珠 彭东伊)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各类不文明行为的现场管理力度,横岗街道在前期全面开展“警城联勤”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联勤联动机制,通过派出所、城管、公园保安三支队伍“三勤合一”,对辖区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和文明耐心的宣传引导换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横岗街道辖区公园、广场聚众打牌、躺卧公共座椅、车辆乱停放、噪音扰民等不文明行为已得到有效遏制。自9月底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共出动113人次,带离聚众打牌、噪音扰民人员11名,暂扣音箱7台,现场警示教育156人。

image.png

有合力,方能“治顽疾”

针对城市管理中反映出的各种不文明行为,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队长统筹多部门召开公园(广场)管理协调会,专题研究部署开展联勤联动整治工作。成立联合机动整治队伍,整合派出所巡防队员、城管外勤工作人员、公园保安队三支队伍力量,对辖区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的市容市貌进行全面巡查;不定期地开展联勤联动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多方联合,提高整治效率。针对公园、广场等不文明行为较集中的重点区域,派出所、城管、公园保安协同互动,对聚众打牌、躺卧公共座椅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教育引导,对不听劝说的违法行为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加大对夜间公园、广场噪音扰民的整治力度,通过定人定岗巡查加强噪音管控,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支持、参与噪音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image.png

拼智慧,方能“补短板”

横岗街道着力从健全管理机制上狠下功夫,确保管理更精细、更到位,凸显管理智慧。针对文体广场面积大,服务群众多,管理力量相对薄弱的短板问题,街道通过加强对保安服务公司的考核监管,提高公园(广场)日常管理水平。完善管理制度,通过《横岗街道公园保安员岗位责任制》和《横岗街道公园保安队伍服务考核办法》,加强对保安服务公司的监管;合理调配管理力量。聘请90余名保安人员对公园、广场实行24小时全天候管理,针对夜间群众活动较为集中的时段和区域安排力量蹲点值守;严格落实考核机制。创文攻坚行动以来,针对公园、广场管理问题,街道城管办先后约谈保安服务公司4次,并严格执行合同和考核办法相关规定,倒逼保安服务公司提高履职自觉和管理水平。

image.png

善担当,方能“挑重担”

为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在刚性执法、严格管理的同时,横岗街道注重加强对公园、广场、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薄弱区域的巡查力度,主动发现问题,主动协调开展整治,把创文攻坚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融合。及时完善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做好便民惠民的实事。采取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对辖区公园广场、市政道路存在的路面、树池、植草砖、绿化设施破损进行集中整治提升;针对部分道路黄土裸露现象进行及时补植复绿,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绿化树木进行强度修剪,解决好市民出行安全问题,真正把利民的实事抓实做细。目前共整治路面、树池、植草砖1186平米,修复绿化设施94处,绿化补植1244平米,修剪树木91棵。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