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获阶段性成效

2019年12月04日 08:19 来源:深圳侨报

 近日,龙岗区召开“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办公室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据了解,龙岗区经过全区上下两年多时间共同努力,“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2017年8月以来,全区排查发现并上报省、市清单内“散乱污”企业(场所)2584家,目前已完成整治。此外,龙岗区自我加压,持续开展清单外“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截至12月2日发现新增清单外“散乱污”企业1011家,已完成整治979家,整治率为96.8%。两年多时间,龙岗共计整治了3563家“散乱污”企业。

会议指出,“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是全市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是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各街道、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统筹推进“散乱污”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确保龙岗区顺利完成任务,并逐步实现“消灭存量、控制增量”的目标。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岗区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努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的目标。(记者 杜和平 通讯员 杜惠)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