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举办建筑业企业入库政策宣讲暨统计培训会

2019年12月02日 07: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 黄艳华)11月29日,龙岗区住建局联合区统计局在建设大厦4楼会议室举办建筑业企业入库政策宣讲暨统计培训会。全区280余家建筑业企业负责财务(统计)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建筑业企业走上规模化发展之路,确保达到企业标准的建筑业企业应纳尽纳、应统尽统,充分挖掘和发挥“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领头作用,促进全区建筑业健康发展。

龙岗区住建局负责人指出,“四上”企业是国民经济核算基础数据的主要来源,是核算地区生产总值重要经济指标的基础。做好"四上"企业入库纳统工作,对于全面反映当地经济发展水平,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大家要充分认识企业入库纳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入库纳统工作责任感,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为促进龙岗经济运行平稳和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数据支撑。

培训中,龙岗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和专业骨干结合工作实际,对参训人员进行培训授课辅导,重点从入库政策、入库操作指引、建筑业统计指标含义及应用、区域经济考核指标体系解读和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难点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整个培训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深入浅出,在培训中企业统计员踊跃提问题,主讲人悉心解疑,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宣讲,为企业指点了迷津,科普了入库纳统政策和建筑业统计的各项知识,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收获满满,要将所学知识用于工作中,努力推进龙岗区入库、纳统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区建筑业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添“马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