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关爱女性健康 龙岗区住建局举办优生优育知识讲座

2019年11月26日 17: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 曾冬玲)为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更好地服务广大育龄妇女,11月26日下午,龙岗区住建局举办了“关爱女性健康,优生优育”知识讲座,来自全局60多名女性参加活动。

据了解,龙岗区住建局举办本次知识讲座活动,旨在更好的普及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知识,提高育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生活质量。为提高培训效果,龙岗区住建局邀请了龙岗区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主任医生刘丽红授课。

讲座中,刘主任围绕“女性健康、优生优育”的主题,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从婚前保健、孕期保健、围绝经期及绝经后妇女保健等5个方面,向在场的育龄妇女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讲解女性保健作用,以及优生优育、孕前孕期与产后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孕前健康教育及指导、孕前保健咨询、计划受孕前的准备、孕前辅助检查、产生出生缺陷的原因及如何预防;解说怎样怀个健康宝宝、怎样科学哺育婴儿等育龄群众最关心的话题,传授了优生优育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注意事项。同时,刘主任凭借她丰富的经验,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还着重介绍了几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并对这些疾病的预防、治疗作了明确细致的讲解,幽默生动地讲述了定期检查的重要性,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龙岗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孕前和产前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她们的优生优育知识水平,对提高广大妇女生活质量、促进妇女身心健康、推进幸福家庭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受到了育龄女性的一致好评。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