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足明年能否还在中超“就业” 明日见分晓

2019年11月26日 08:19 来源:晶报

中超收官阶段,赛程也进入快车道,上周末深足客场败给天津泰达之后,本周三又将迎来河南建业的挑战,这是本赛季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如果深足无法得分,极有可能提前降入明年的中甲联赛。

上轮客场泰达之前,深足获得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惜浪费了。在天海客场遭遇河南建业绝杀的前提下,深足原本只需客场战胜泰达,就能逆转跳出降级区,牢牢掌握着保级的主动权。

现实却是残酷的,士气高涨的深足,在客场干净利落地败了个0∶3,只能带着同样的劣势进入最后两轮。目前,深足排名倒数第二位,落后天津天海2分,要想在最后两轮逆转,深足必须比天海多出一场胜利。

本周三,深足将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这是深足拿3分的最好机会。首先,形势所迫,如果深足无法获得胜利,要想完成保级几乎不可能,毕竟最后一场是客场挑战强大的上海上港;其次,河南建业的实力,特别是客场实力,并不是特别强,本赛季踢完的28轮比赛,建业的主场战绩是8胜2平4负,在中超主场成绩排名中排在第7位,客场战绩则2胜5平7负,在中超客场成绩中排名第11位。

在人员方面,深足的攻击力球员都能参加比赛,唯有遗憾的是,球队的主力后防,也是多纳多尼战术体系中的最年轻球员,边后卫叶力江无法出战,他在上一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因吃到红牌停赛一场。

至于河南建业,本轮比赛主教练王宝山将解禁复出,上一轮因为红牌被罚无法出现在教练席,只能在看台上进行遥控指挥,本轮比赛他将重新回到教练席,重回曾在深圳战斗过的地方,不知道他会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

当然,对于深足来说,除了确保自己要获得胜利外,还寄托着天津天海无法战胜大连一方,这样才能确保深足能够在第29轮联赛战罢时,能够暂时超越天津天海,带着优势进入最后一轮的决战时刻。

中超最后一轮的比赛,深足将客场挑战上海上港,上港在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中吃下败仗后,夺冠基本无望,最后一轮会不会送深足三分也是悬念。当然,天津天海最后一轮的比赛是客场挑战江苏苏宁,江苏苏宁是一支无欲无求的球队,结果同样有悬念。晶报记者何海波 

作者:何海波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