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融媒”APP上线把“龙岗声音”传播更好更远

2019年11月21日 08:23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区委书记张勇、区长代金涛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调研区融媒体建设工作,并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共同启动“龙岗融媒”APP上线。张勇指出,“龙岗融媒”APP要进一步在做强做优上下工夫,通过与央媒、省媒加强合作,把“龙岗故事”和“龙岗声音”传播得更好、更远。

张勇、代金涛一行首先观看了龙岗区媒体融合短视频,听取了区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室建设情况和“龙岗融媒”APP建设情况汇报,并在区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室与正在“食品安全查查看”栏目直播现场的记者进行了连线。

随后,张勇、代金涛、胡庚祥共同启动“龙岗融媒”APP上线。记者了解到,“龙岗融媒”APP是由龙岗区委宣传部统筹建设,覆盖全区宣传文化领域,整合区、街道、社区多级新闻内容,聚合多样化服务的移动客户端。作为推进区内媒体深度融合的核心平台,“龙岗融媒”APP将有效打通和整合包括深圳侨报、龙岗频道、东部频道、众创TV、龙岗广播电台、政务号、媒体号等在内的全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推动各类媒体形态“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龙岗融媒”APP设置了头条、龙岗、街区、视频、专题、民声、湾区、时政等14个频道,既提高政治站位,转载好中央、省、市重要新闻,又突出本土特色,发出龙岗声音、讲好龙岗故事,形成重点突出、频道多元、内容丰富的发布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可以获取最权威的龙岗新闻资讯,如果市民有交通、教育、市容、环境等方面民生问题,亦可通过“龙岗融媒”APP的问政模块进行反映投诉。区融媒体中心将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尽快建立健全问题转办反馈机制,把社情民意收集起来,把办理结果公布出来,努力做到“居民有所呼、政府有回应”。

“‘龙岗融媒’APP很不错,内容丰富,我已经第一时间下载,每个版块都仔细浏览过。”张勇对区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室和“龙岗融媒”APP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尤其对“龙岗融媒”APP的“警钟”栏目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龙岗融媒”APP要进一步在做强做优上下工夫,通过与央媒、省媒加强合作,利用好这个平台,把“龙岗故事”和“龙岗声音”传播得更好、更远。

“我们要借着区融媒体中心成立的机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抓好‘融’的工作,抓紧筹备、挂牌区融媒集团,并认真思考区融媒集团接下来怎么干!”张勇强调,在区融媒集团改革设计中,一定要让每个人找到自己的定位,让每个人都能鼓足干劲、认同自己的身份和团队;要配强领导班子,为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真正实现多劳多得,留住人才;要通过改革使绝大多数人受益,激发员工干劲,集中发力,打造龙岗自己的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