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领导率队检查公共文化场所等地的文明创建工作

2019年11月14日 08:28 来源:深圳侨报

11月12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率队到辖区实地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落实文明创建相关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于细节处进行整改落实,全力提升辖区文明建设水平。

胡庚祥一行首先来到龙岗区图书馆、龙岗书城和龙岗区文化馆,实地了解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作为全区的文化中心场所,相关负责人要利用好现有的硬件设施,将软件水平提升起来,提高公共场合的公益广告覆盖率,特别是在出入口、电梯口等显眼位置,要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对未成年人关爱内容的宣传。此外,还要将国家、省、市、区的道德模范大张旗鼓地宣传起来,引导青少年学习他们的模范精神,提高思想道德文明修养。在区文化馆的公益培训展示区,胡庚祥一行查看了近期该馆公益文化艺术活动的安排表,他建议将此内容摆放在群众容易看到的地方,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

在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工作站,胡庚祥参观调研后要求社区要利用好现有的宣传阵地,加大文明创建内容的宣传和展示;要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将功能区标识放置在显眼位置,方便群众上门办事。在黄阁坑社区工作站办事窗口,胡庚祥随机询问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内容,要求他们深入了解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内容,更好地传达给群众,带动辖区文明新风。

随后,胡庚祥还走访了黄阁坑社区居民小区,与居民交流,了解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他要求物业公司要通过各类举措加大小区的文明宣导,强化保洁力度,对“僵尸”单车开展定期清理,还居民干净清朗的生活空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