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

2019年11月13日 10:07 来源: 深圳侨报

11月11日上午,龙岗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暨弘扬敢担当勇作为精神工作推进会,对积极担当作为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区委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代金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区委副书记龚祖兵等出席会议。

会上,所有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勇作为》专题片。随后,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主任朱国光和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科王丽敏分别作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分享了敢担当勇作为的切身经历和感受,生动再现了龙岗干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张勇指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要更加深刻领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扛起龙岗作为深圳行政大区和产业大区的责任担当,把龙岗这支干部队伍打造成为战无不胜的“虎狼之师”,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亮剑精神,把握时机、奋力追梦,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勇当先行示范区排头兵、打造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

张勇强调,一是要继续树立动真碰硬的坚定决心,我们必须拿出破釜沉舟、舍我其谁的改革勇气、意志和决心,向顽瘴痼疾开刀,向障碍藩篱宣战,向未知领域冲锋。二是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的硬朗作风,我们要继续发扬敢打敢拼、敢为人先的硬朗作风,坚持“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中流砥柱和“领头羊”的作用,以冲天干劲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三是要继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对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成绩突出的干部,要及时大胆用起来,对于做样子、混日子、要位子的“官油子”,要坚决果断调下去,不断在全区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所有难题只能在担当实干中破解,一切机遇只能在担当实干中把握,伟大梦想也只能通过担当实干才能实现。”张勇强调,要珍惜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舞台,怀抱奋勇向前的使命,保持爬坡过坎的动力,坚定争当上游的决心,不断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创造出新的业绩。

记者手记

11月1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暨弘扬敢担当勇作为精神工作推进会,是一场让人眼眶数度湿润的会议。全年整备土地7.4平方公里,这里面涉及的每一栋建筑,都是抽调干部和街道工作人员穷尽办法、费尽口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历经千辛万苦谈下来的;十余年“豪华路”红棉路、沙荷路全线贯通,这中间不知道积压了多少历史遗留问题,能把其中的千头万绪理清楚、把“硬骨头”啃下来……现场播放的专题片和代表发言,让与会人员体会到了近年来龙岗干部在完成很多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事非经过不知难,也许只有亲身经历者才知道,实现这些目标有多么困难!当天的会议现场表彰了10个项目和69名先进个人,但是,我们知道,他们背后还有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在面对急难险重工作时也同样发出了“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即使倒下,也要抱着困难一起倒下”的豪言壮语,展现着龙岗干部敢担当、勇作为的精气神,这也让我们更加坚信,龙岗的干部队伍,是一支真正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是我们新时代不断取得新成就的最大优势。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