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神笔马良”再现龙岗,形象诠释艾滋病科普宣传

2019年11月11日 2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中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海报设计比赛优秀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什么是艾滋病?如何使用安全套?艾滋病可以治愈吗?艾滋病病人要被歧视吗?……这些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对于大部分中学生都是陌生的。

为做好2019年第32届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龙岗区中学生的艾滋病防治意识,丰富课余生活,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联合龙岗区教育局于2019年9-12月举办龙岗区中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海报设计比赛及优秀作品巡展活动。

据悉,自2019年9月底启动龙岗区中学生中艾滋病防治知识海报设计比赛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350多幅。作品以手绘或软件设计方式表达,主要从艾滋病的概念、临床表现、传播方式、预防方法、治疗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均为原创。 

本次活动邀请了美术专业老师、艾滋病防治专家,从作品的主题、内容、创意、构图、色彩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按比例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等。后续将举行颁奖典礼,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和嘉奖,部分获奖作品将被制作成展板连同艾滋病防治知识在中学里进行巡展。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