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率队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活动并调研坂田街道有关工作

2019年11月06日 09:38 来源:深圳侨报

11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暨到坂田街道调研有关工作,强调要确保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同步推进,全区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把坂田打造成各方面均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示范城区。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坂雪岗环城路I标下沉段工程施工现场,对照施工图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展。据了解,坂雪岗环城路I标下沉段工程位于坂田街道坂雪岗科技城内,起于坂田一号路,终点至坂雪岗大道交叉口,为城市主干道,全长840米,下沉闭合通道全长255米。之前由于万科第五园业主对工程设计方案存在较大异议,项目一度停工。后经过耐心沟通协调、解释,于今年2月底正式复工。目前,该工程已完成498棵乔木迁移、燃气迁改、箱涵,交通疏解工程一期疏解路,正进行土方外运、软基换填及闭合通道基坑开挖及支护施工。根据总体进度安排,该项目计划于明年9月底实现主车道贯通,12月底全部完工。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就一定要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张勇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街道、社区党委搭建平台定期与群众进行沟通,听取群众心声、赢得群众支持;施工过程中要做好余泥渣土收纳工作,进一步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工程质量和进度要务必抓紧,通过共同努力把“老大难”问题一项一项解决好,把坂田、龙岗区建设得越来越好。

针对原坂田南园文体中心项目,张勇现场对该项目法定图则进行了认真分析,要求打造一个与坂田国际化城区相配套的体育中心,引入更多国际化体育项目。他强调,区委提出“双核引领”战略,坂田作为其中一核,全区各部门都要全力支持,力争把坂田打造成各方面均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示范城区。

在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永久校区新建工程项目现场,张勇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坂田街道北部落坑片区,临近岗头水库,用地面积5.05万平方米,为48班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实行小班制国际化教学,招生规模1200人。记者看到,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项目主体已基本封顶,总体形象进度已过半。据悉,该项目预计于明年4月基本完工。

张勇指出,两个施工方要相互协调好,围绕明年4月30日的关门时间倒排工期,每周根据施工进度动态调配好各班组,开足马力抓紧干,确保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同步推进;要尽早准备工程验收工作,尽量提前开展教学设备采购工作,使学校能够尽早投入使用,为辖区群众尽早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张勇一行还对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永久校区周边配套道路和岗头河水污染治理进行了现场调研。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