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龙岗区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9年10月31日 09:59 来源:深圳侨报

10月30日,广东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率队到龙岗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龙岗区将主题教育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的开展方式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市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市委巡回指导一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党组书记夏昆山,龙岗区委副书记龚祖兵,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清科等陪同调研。

省委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区民政局调研,并对该局将实际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推动工作创新和解决群众最急迫的困难方面给予赞扬,鼓励该局党员干部继续深入一线,扎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目的和落脚点。

当天下午,省委指导组一行来到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该中心日常办事、党建工作情况,并称赞南岭村社区干部有担当,表示该村的发展是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的缩影,是可以供大家学习的标杆社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龚祖兵介绍了龙岗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今年下半年以来,龙岗区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是聚焦主题主线,一以贯之抓学习;二是聚焦存在问题,一以贯之抓调研;三是聚焦瓶颈差距,一以贯之补短板;四是聚焦实干担当,一以贯之解难题;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一以贯之强党建。

朱俊文指出,龙岗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得扎实有效,解决的也是老百姓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将党员干部下沉到第一线锻炼的做法,不仅能考验干部,也能发现干部。接下来,希望龙岗区继续按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守初心、担使命,继续结合实际工作,创造出一个可供其他城市区域复制的经验模板,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当天,指导组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大运软件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和东江潮红色文化博览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