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交警大力整治行人、非机动车辆、占道施工等违法行为

2019年10月30日 10:00 来源:深圳侨报


非机动车驾驶员违规上路被查处。

10月29日下午,龙岗交警大队组织力量在全区各主要路口统一开展“万千工程”,重点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辆违法行为,并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文明出行理念。当天共查处违法行为799宗,其中,行人、非机动车违法565宗,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4宗,其他违法210宗。现场喊话356次;劝导425次;抄写教育27次;贴反光贴350张。

在园山街道沙荷-富康路口,记者看到不少交警、义工在路口值守,发现市民骑非机动车未佩戴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叫停”。

“出门为什么不戴头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没戴头盔很容易受伤。”交警一边录入违规非机动车驾驶员的身份信息,一边对其进行教育。违规市民纷纷表示虚心接受处罚和批评,并承诺将佩戴头盔出行,做文明守法的优秀市民。

“值得欣喜的是,今年以来,经过大力整治,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已经大大提升,越来越多的市民能够做到安全出行。”园山交警中队长石宏波表示。

其中,沙荷-富康路口整治效果显著。因为毗邻中小学、货柜车公司,这里曾是非机动车违规载人载物、违规上机动车道及行人闯红灯等现象的“重灾区”,但记者在本次行动中观察发现,快递、外卖、代驾等行业从业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认真佩戴头盔的文明行为尤其“亮眼”,整改颇见成效。

当日下午,龙岗交警还开展龙岗区占道施工检查整治大会战“ZD06”专项行动。该行动遵循“全覆盖和抓重点”有机结合,既要对龙岗行政区域所有占道施工路段进行无死角、无缺漏检查,又要突出重点整治;一方面做到“三必查”,即快速路及以上等级道路占道施工作业现场必查,曾发生过伤人以上交通事故的占道施工作业现场必查,曾被处以行政处罚和行政拘留的占道施工作业现场必查;同时突出侧重点,对交通影响大、易造成交通隐患的13类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整治。据统计,当日共查处违法占道施工40宗,其中责令整改30宗、行政处罚10宗。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