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

2019年10月30日 09:57 来源:深圳侨报

为建设一支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去年,龙岗区委决定用三年时间,分批安排全区社区后备干部到区直单位跟班学习。今年3月初到8月底,第二期70名社区后备干部到39个区直单位跟班学习,目前学习已经圆满结束。10月29日,龙岗区专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暨社区后备干部跟班学习工作会议,总结第二期学员半年以来的学习成果,对第三期学员跟班学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领导张勇、代金涛、王清科参加会议。

据了解,开展社区后备干部跟班学习,是龙岗区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半年的学习过程中,派出单位放手让后备干部“脱产学”,跟班学习单位敢于给后备干部“压担子”,后备干部自身把握机会“强本领”。目前,前两期共125名社区后备干部跟班学习已圆满完成,干部们的思想认识、能力本领和工作作风均得到显著提升。

“通过在区科技创新局参与组织全球创新影响力大会、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等重要活动,我现在已经开始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谋划社区股份公司的创新发展了……”来自坂田街道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的曾伟雄是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兼集资委主任,他作为第二期社区后备干部代表的发言,道出了学员们学习后最真切的收获和感想。

接下来,第三期社区后备干部跟班学习即将启动,新一批64名社区后备干部将开启为期半年的跟班学习新征程。会议从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迅速融入,练就过硬本领;严明纪律,狠抓工作作风等三方面对接下来跟班学习进行了详细部署和要求。

“只要有过硬的作风、坚强的意志,就没有什么是干不成的!”区委书记张勇语重心长地与社区后备干部们分享了自己曾经在基层锻炼的工作经历,要求通过跟班学习,认真思考如何才能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我们正面临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双区驱动’下,龙岗怎么干?落在社区,就需要我们社区干部身怀绝技、党性坚定、方法得当,才能实现龙岗的担当和作为。”张勇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辖区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作为,下大力气补齐民生短板,让老百姓过好日子;各级干部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思考、脚踏实地地践行先行示范区建设,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对标国际一流进行落实,为龙岗未来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区长代金涛要求,参加学习的社区后备干部要把跟班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最大程度地运用到所在社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