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横岗街道查封一处非法活禽宰杀窝点并立案调查

2019年10月29日 09: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吓芳 叶章山)10月28日,横岗街道社区食品督导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位于六约牛始埔村一居民楼内存在非法屠宰活禽行为,街道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对现场存在的活禽和操作工具进行查扣,共查扣活鸡30只,活鸭11只,一台大型脱毛机器。

经初步调查了解,不法商家从宝安区松岗运来活禽,再在居民楼内非法宰杀就出售给部分餐饮门店,行为十分恶劣。工作人员已对该场所进行查封并向涉案人员开出违法告知书,案件已转交横岗市监所立案调查。

据了解,该行为违反了《深圳市畜禽屠宰与检疫检验管理条例》第六条、第九条和第二十二条规定。执法队员当即予以批评教育,告知其违规贩卖宰杀活禽的危害性,责令停止摆卖,要求立即对地面进行消毒清洁,恢复城中村卫生环境。执法人员按规定对当场查获的活禽进行查扣,进行下一步无害化销毁。

此类未经检疫的活禽通过私人贩卖宰杀形式流入市面,会成为市民餐桌上的菜肴,但安全与否却无法保证,存在很大的隐患。为加强食品安全检查,横岗街道食品督导员将继续开展各项日常检查行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