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耳目一新!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举办家规家训朗诵比赛

2019年10月22日 08: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陈斌 陈艳)10月19日下午,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举办的“知礼识道,言芳行洁”——家规家训朗诵比赛在鹤湖新居禾坪上演,活动共有7所学校、37名学生参加,共表演12个节目,比赛以中华传统优秀家风为主题,参赛选手可以朗诵家规家训经典名篇,也可结合所见所闻分享自己对家规家训、家风传承的所思所感。本次比赛以自由组合的形式,朗诵传承千百年的家规家训。

朗诵形式让人耳目一新!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举办家规家训朗诵比赛

朗诵现场。

为做好青少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博物馆继去年成功举办“家风进校园”的基础上,今年又将“龙岗家风文化展览”送到盛平小学、千林山小学、大运学校、龙西小学、龙岗中心小学、建文外国语学校、新梓学校等八所学校,进行为期1-2周的巡回展览。此次朗诵比赛是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家风进校园”活动的延伸和补充。

朗诵形式让人耳目一新!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举办家规家训朗诵比赛

颁奖仪式。

活动当天,各式各样的朗诵让人耳目一新,如配乐朗诵、穿插快板、情景朗诵等,选手们声情并茂,演绎一个个情真意切的家风故事,让观众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此外,为了弘扬客家特色文化,大部分参赛选手应邀以客家方言朗诵。也让客家语言得到传承。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