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小凉帽”亮相四川“镇博会”

2019年10月22日 07:50 来源:深圳商报

“小凉帽”全新亮相第二届文化名镇博览会。

【深圳商报讯】(记者毕国学文/图)10月15日至20日,2019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二届文化名镇博览会(简称“ICTE镇博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举办。本届镇博会在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指导下,以“创见,创所未见”为品牌理念,以“投资促进、商务对接”为核心价值,以“文旅融合、产镇协同”为发展目标。

在为期6天的展会中,华侨城文化集团以“超级IP与文旅小镇”为主题,展示文化集团3年来深耕深圳甘坑客家小镇及“IP Town”特色小镇开发模式的重要成就,携全新品牌——“小凉帽魔法屋”的设计展现“小凉帽”超级IP产业链,并预热即将推出的华侨城第一部长篇系列动画——《小凉帽》。

“小凉帽魔法屋”以“动画观影会客厅+小凉帽IP形象+产品实景”设计,将观众带入到小凉帽奇妙冒险世界,带来耳目一新的实景体验。在安仁古镇坝子广场上的地标性建筑——安仁塔旁,小凉帽和阿妹以快乐的神情、可爱的萌态,张开小手欢迎各方来宾汇聚于此。

华侨城文化集团出品的系列动画片《小凉帽》,改编自中国非物质文化童话小说——《会飞的小凉帽》,讲述一个孩子与自然的魔法故事。

“小凉帽”IP落地华侨城文化集团独创“IP Town”模式的成功实践——深圳甘坑客家小镇,以“IP+VR+ AI”构建全新的文化科技布局,并结合文学作品、绘本、影视、动漫、衍生商品开发,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凉帽及其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和活化,把实景和虚构相结合,形成一个有效循环、生生不息的城镇形态,保持特色小镇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