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体育关爱服务为特殊人群送温暖

2019年10月22日 07: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龙岗区首届特殊儿童运动会成功举办、“不用眼睛看世界”视障融合关爱跑、“告别胖墩、身心健康、重拾自信”……连日来,龙岗区开展了一系列群众体育关爱服务活动,惠及特定群体,也为特殊人群送去温暖,传递龙岗城区温度,促进龙岗区体育事业和慈善事业的融合发展。

7月份,一项旨在呼吁社会、家庭关注肥胖症年轻化问题的“告别胖墩、身心健康、重拾自信”减脂减重公益活动,在暑期拉开帷幕。来自全区近百个“小胖墩”,在教练的带领下,不惧酷暑,挥汗操场。经过一个月左右的针对性训练,“小胖墩”们平均减重2.67斤、减脂4斤、增肌1.7斤。在减脂减重的同时,“小胖墩”们也意识到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9月28日,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运动游戏开心乐,让爱永远不孤单”特殊儿童运动会(决赛)在龙岗区智康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欢乐上演。一群折翼小天使,在家长、康复师及义工的陪伴下,在属于他们的赛道上勇敢向前冲。通过活动,进一步激起小天使们阳光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热情。

10月20日,在龙岗区大运体育中心,一场面向龙岗盲人开展的关爱体验跑和趣味比赛,同样让盲人朋友感受到美好世界,向社会传达了公益和协作的理念。同时,现场邀请了部分小朋友戴上眼罩,体验在“盲障”状态下奔跑和行走,感受眼盲带来的不便,以此唤起社会、家庭特别是青少年重视视力保护。

这些都是2019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资助的优秀项目,通过开展与特殊人群相关的趣味性体育竞技活动,促进残健共融,让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这群特殊群体,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让他们展现自我和感受到社会的大爱。

老人、妇女、义工、来深建设者等群体同样是龙岗体育关爱服务关注的重点。2019 LADY GO龙岗区女子公益跑为女性传递美丽、健康与自信;“远离‘三高’,健康运动益起来”通过文艺演出、体质监测、健康徒步等方式,呼吁市民多运动爱健康,倡导绿色健康理念……接下来,还有关注“肾友”、“唐宝”、“残障”等特殊群体的多项体育关爱项目即将开展,希望能够唤起全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关爱和帮助,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未来!

自龙岗区体育关爱服务开展以来,该举措已成为龙岗区体育发展的一大特色和亮点,既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也让不同人群充分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易玉锋 曾贞晓 适宜)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