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龙城街道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整治工作

2019年10月18日 09: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郭志浩 李剑飞)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升空气质量,10月16日上午,龙城街道农林水管理中心联合街道执法队、龙岗环保所、黄阁坑社区,对辖区9家餐饮企业开展餐饮业油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相关企业油烟净化装置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运用科技手段——便携式油烟检测仪对油烟排放进行了检测。

行动现场,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向经营者出示执法证件,说明检查事由,在经营者进行煎炒食品过程中,由专业人员使用便携式油烟检测仪进行现场检测。检查完毕后,检查人员及时向企业负责人反馈检查结果:“刚才我们使用便携式油烟检测仪对你们排放的油烟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是0.8每毫克,符合 深圳餐饮油烟排放标准。希望你们记得要定期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定期维护。”据了解,此次检测采用了一款便携式油烟检测仪,监测餐饮油烟时,只需将油烟检测仪的“烟枪”对着烟囱处放置数分钟,便可自动采集检测数据,并将数据实时显示在仪器屏幕上。一旦油烟排放超标,仪器就会发出提醒,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便携式油烟检测仪的使用改变了以往在对餐饮饭店巡查时,对油烟是否污染、污染程度如何,无法提供准确数据的状况。通过油烟检测仪现场对油烟进行检测,既直观快捷又有说服力,在要求餐饮业整改时也能让餐饮经营户信服。

龙城街道农林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已于今年9月30日完成了辖区内近两千家餐饮油烟单位的油烟净化器安装工作;;从以往“参考式检查”再到如今“现场实时检查”,龙城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已迈入“实时检测”阶段。下一步,龙城街道将持续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加强辖区油烟净化器的安装督促及排放检测工作,对辖区内餐饮企业在营业时油烟净化器是否安装、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是否排放达标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力争做到餐饮企业油烟净化器凡开业必安装、安装必使用、使用必达标。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配合环保执法部门从严从速查实情况, 立说立行立改,推动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再提升,切实改善空气质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