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赴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9年10月18日 09:46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10月17日下午,龙岗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组织领导干部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一次深刻的党史知识和廉政文化教育。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走进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庄严肃穆的一楼大厅,一柄高悬的“利剑”式样的巨型水晶吊灯首先映入眼帘,寓意正风反腐、利剑高悬;展厅正中是一幅巨大的木制党旗,大型LED屏幕上,金色的入党誓词分外醒目,与基座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字交相辉映。在区委副书记龚祖兵的带领下,来自龙岗区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大厅,表达了大家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尽责的信心与决心。

来到一楼“庄严承诺”主题展厅,一张张意味深长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生动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伟大历程。在基地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领导干部们仔细观看主题图片和文献资料,不时询问有关历史细节和党史知识,自觉接受这堂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课。

在二楼“南粤清风”主题展厅,党员领导干部们通过查看图文资料、听取讲解员讲解等方式,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历程。1978年,广东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1983年,广东打响改革开放后惩治腐败第一枪;1994年,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合署办公……时间坐标轴上,广东党风廉政建设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一一呈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不断冲击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深深地提醒着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据了解,此次参观学习是区纪委监委将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开展的12项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对“关键少数”的警示教育,带动全区党员干部树牢廉政观念,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