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龙岗七类企业最低可享受六折租金优惠

2019年10月17日 08: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城投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戴刚勇近日,龙岗区属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岗区城投集团国有产业园区租金定向优惠方案》《龙岗区城投集团国有产业园区有偿代理招商方案》。这是龙岗区城投集团为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发挥国有企业杠杆、桥梁作用,坚持招商引资与招研引智、产业引进与产业培育“两个结合”推出的最新举措。

七类优质企业,可享受6至9折的租金优惠

面对社会经济下行,周边产业园区同质化严重,供给过剩,招商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龙岗区城投集团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集团领导和招商队伍通过走访各大产业园区了解相关情况,并多次拜访产业部门征询意见。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高端产业资源、高层次人才落户龙岗,加速产业和人才聚集,提升区域竞争力,龙岗区城投集团出台上述政策,对高层次人才领办创办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高科技企业、金融企业、文化创意企业、配套服务机构及其他优质企业等七类企业租赁龙岗创投大厦、智慧家园产业用房的,可享受6至9折的租金优惠。

叠加政府的优惠政策后,企业入驻创投大厦实际承担的月租金成本低至40元/㎡,入驻智慧家园实际承担的月租金成本低至20元/㎡。以租用智慧家园1500㎡产业用房为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的,每年可节省用房成本约32万元(政府租金补贴20万元,园区租金补贴12万元),切实为企业大幅度减负。

龙岗城投供图

展现国企担当,限时促销优惠出新招

企业选择落户龙岗,更多的是看重成本优势。如何在龙岗众多较低成本产业空间脱颖而出?这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发挥国有企业担当,完善运营机制,提高运营效率。龙岗区城投集团不以租金收入为主要营业来源,为推动龙岗区产业升级,尽可能为企业提供低成本的产业空间,还推出了限时促销优惠政策。

自2019年10月11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租用龙岗创投大厦及智慧家园一期产业用房的企业可给予首年度按标准租金定价的95%支付租金的可叠加优惠。

自2019年10月11日起,签订智慧家园二期3A、3B座产业用房意向租赁协议并支付相当于首年度2个月租金总额的意向金,且二期3A、3B在消防改造完成之日起30天内签订正式租赁合同的企业给予前3年按标准租金定价的95%支付租金的可叠加优惠。

以客户为中心,完善配套服务

针对区域目前交通不便的情况,龙岗城投集团将于近期开通创投大厦、智慧家园两个园区至大运地铁站的免费接驳巴士,切实响应企业诉求,提高企业员工通勤效率和通勤体验。

为解决好智慧家园入驻企业的就餐问题,龙岗区城投集团先后引进了嘉旺餐厅、食尚馆以及龙岗区第2家熟食中心。熟食中心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将为入园企业提供价低质优、食材及食品安全有保障的园区食堂。

即将入驻智慧家园的英伦科技董事长谈宝林方面表示,公司主要做光场裸眼3D显示产品的,智慧家园的软硬件设施均很符合企业发展要求,园区不但有办公场地,还有生产场地,这个生产场地是中试最好的。园区环境非常好,管理也很专业,对于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也非常到位。

据了解,龙岗城投集团充分发挥场地便利条件,开展了数十场产业政策宣讲会、招商推介会、企业需求对接会以及招商运营开放日等活动,有效地宣传了区内优良的营商环境,展现国有园区活力,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