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领导率队巡查督导园山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年10月16日 09:52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不打招呼,直奔存在问题的基层一线,对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抓全抓细抓小。10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率队前往园山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实地巡查督导工作,在最基层发现问题,寻找根源,并最终反馈解决。

检查组先后走进园山街道水晶之城小区和水晶城小学,经过深入了解,检查组对水晶城小学校园内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屏风墙、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等方面表示肯定。检查组还走进教室,与学生进行互动,在了解到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晓程度较高的情况时,胡庚祥对该校的文明课堂教育给予了赞赏。此外,他还要求水晶城小学相关负责人在校园出入口增设文明展板,加入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等相关内容,大力宣传和展示文明创建成果,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

“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贴进小区、贴进电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避免形式主义。”在园山街道银荷社区工作站检查过程中,胡庚祥强调,文明城市建设的日常宣传在利用好社区、小区宣传栏等阵地的同时,还要站在群众接受的角度来考虑,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入手。

当天,检查组还深入银荷社区的城中村,行走背街小巷,在与居民的攀谈中了解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晓度,并向居民普及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行走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城中村中仍有乱挂晒、电单车乱停放、杂物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并对其进行仔细记录,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待下一步进行整改。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