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9年10月16日 09:47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10月15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精神,传达学习《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努力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勇于实践创新、当好先行示范”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活动方案》)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少雄,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钦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参加会议。副主任刘晓杰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体现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力助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上的决心和担当。龙岗人大系统的全体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活动方案》精神,围绕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活动实践当中,体现出龙岗人大的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

会议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有机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强化统筹,发动全区人大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社区联络站等平台,发动组织每一位人大代表投入到活动当中,掀起活动热潮。要注重实效,深入开展大学习,结合“十个如何当好先行示范”广泛开展大讨论,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找准人大工作的对接点和着力点,凝聚人大的智慧和力量,确保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根据会议研究的相关实施方案,全区人大系统从10月至11月用两个月时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将通过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举办主题教育专项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培训学习、开展专题座谈讨论活动、开展推进法治城区建设“深调研”、举办人大代表专题访谈、组织“当好先行示范怎么干”征文、开展“人大系统干部谈初心”八项具体活动,努力在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工作水平等六个方面全面提高,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龙岗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