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大兴调研之风 龙城街道领导率队走访服务辖区企业

2019年10月12日 10: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胡艳丽 李剑飞)为大兴调查研究和求真务实之风,结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服务企业工作安排,10月10日,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党工委委员李奔带着对企业发展的牵挂和服务企业的真诚愿望,率队

到深圳市神州云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易峰泽创客家园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位于正中时代广场的神州云海公司于2015年2月成立,现有近百人的研发团队。近年来深耕服务机器人本体技术研发,打造了国内首个开放式服务机器人技术平台,创立了艾娃商用服务机器人品牌。调研组一行现场与艾娃迎宾机器人进行互动,观摩艾娃清洁机器人现场清洁演示,探查艾娃机器人一路走过的发展轨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通过观看PPT,详细了解神州云海以国际顶尖的AI和机器人技术为基础,与产业深度融合,专注“AI云脑+机器人+解决方案”,致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打造,与银行、政务、交通、医疗、地产等专业客户深度合作,确保AI云脑+机器人与应用场景融合,实现机器人有效落地。韦锋对神州云海在短短5年内取得了技术及市场突破给予高度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积极拓展市场,为艾娃寻找更多的展示平台,使其成为机器人行业的“网红”,让科技与市场的力量共同支持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位于珠江广场的 Dcradle创客家园,成立于2015年4月,是由深圳市易峰泽创客家园管理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并负责运营管理,正致力打造成为一家融合创客创意发挥、创新实践、活动组织、项目孵化为一体的科技型众创空间,成为创业者梦想的真正发源地和成长摇篮。调研组一行与创客家园负责人,以及在此创业孵化的创客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创客家园的运营情况、孵化成功案例、目前重点跟进项目、对未来的构想;并与创客代表深入沟通,了解创业情况,并就知识产权保护、市场营销定位、行业拓展同与会人员交换意见。

韦锋表示,产业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基石,城区要想实现持续发展,就要培育多层次的产业发展梯队,支持大企业发展与培育中小创新企业双线并行。他要求街道经科办要进一步加大企业对接力度,盘点辖区产业资源,争取让这些资源在本地实现最大化利用,助力这些“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创客企业成为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帮助已具科技领先优势的企业,成为行业发展的引领者、行业规则的制定者。

据悉,自今年9月以来,龙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科技型创新企业近40家,实际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现场举行沟通座谈会,收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力所能及地为确保企业稳增长促发展做好服务指导,提供帮助。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