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调研“人民红·向祖国表白”龙岗快闪店

2019年09月30日 09:29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9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龙城广场“人民红·向祖国表白”龙岗快闪店调研并强调,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内媒体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进一步深化融合发展,内部融合要做减法,与外围合作要做加法;要加大与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及省市主流媒体互动合作力度,借助高端平台,把龙岗宣传出去,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张勇一行来到龙城广场“人民红·向祖国表白”龙岗快闪店,与市民一起走在“70年70问”时光走廊,听取人民网龙岗快闪店活动相关负责人汇报。据了解,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区委宣传部联合人民网策划推出“人民红·向祖国表白”快闪店活动,快闪店以群众文化活动为主打,全面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突出深圳市、龙岗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抒发爱国情感的舞台和窗口。该活动是龙岗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活动,也是人民网“人民红·向祖国表白”快闪店系列活动的全国首场。

该快闪店以国旗红为主色调,外部打造成红色礼物盒外形,象征着送给祖国的表白礼物。内部设有五大展馆、六大环节、多种互动,邀请市民朋友一同向祖国表白。在“70年70问”时光走廊,观众将走过一条由70个问题组成的隧道,每个问题都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某个领域的伟大成就;在“边疆守护者”环节,观众可一览沙漠、森林、草原、高原等边疆风采,并与界碑合影。“印象龙岗”环节带来改革开放初期的旧物件,并全媒体展现龙岗历史变化、各行各业模范人物的事迹,以及《人民日报》上的龙岗内容。此外,梦想电台直播间、人民礼物等环节还设有多个现场体验与拍照活动,观众可以用视频、音频、文字等形式向祖国表白,吸引不少观众来此打卡留影。

张勇一行在每一个展厅都认真驻足观看,并不时与展馆工作人员交流,并在“表白祖国”墙下,向祖国表白。据悉,自9月23日晚快闪店举行亮灯仪式以来,快闪店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群众打卡的好去处。截至目前,共有18个单位400余名党员干部到此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超过7000人入场参观,演出活动观看人数超过8万人。人民网、人民日报APP、光明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等中央重点媒体以及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新闻眼、南方+、深圳大件事、读特等省市主流媒体及客户端均对人民红全国首站快闪店——龙岗快闪店相关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共推出相关报道40余篇,人民网在首页显要位置连续推出多篇报道,微信阅读量达“10万+”,微博阅读量突破百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