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办税提效率 龙岗区税务局大力推进便民办税改革

2019年09月30日 07:33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 通讯员谭高峰)“自助领票真是方便,不用预约排队,能省下不少时间!”近日,深圳市某公司购票员在龙岗区税务局第五税务所新增的发票发售自助终端上,通过刷身份证,不到2分钟就领取了2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

今年以来,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大力推进便民办税改革,优化升级纳税服务,加快便民办税的“升级提速”,多措并举让纳税人“易预约、少等待、办得快”,实现绝大多数业务“最多跑一次”,获得了纳税人点赞。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龙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综合窗口平均办理时间相比之前,工作效率提速了37.5%,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也明显缩短。

今年,龙岗区税务部门梳理了“最多跑一次”共7大类500多项办税服务事项清单,在各个办税服务厅进行公示,并通过多个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为纳税人明确业务所需材料、服务流程、受理时限等信息,有效减少了因“资料不全”或“跑错地方”等原因导致多跑路的情况。

同时,辖区内11个办税服务厅的预约叫号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统一了权限配置、取放号规则、预约业务口径和运维服务商,提高了预约叫号效率。据统计,新预约排队叫号系统上线以来,龙岗区税务局日均预约放号量约8631,号源预约率为43.59%,号源充足。预约号占总办理业务的比率为79.23%,预约办税率不断提升。

此外,各个办税服务厅还推出了资料容缺受理和午间延时服务。“容缺快办”服务是指对非关键性材料缺失或有误的,比如“少个章、缺个项”,只要办理人承诺期限补齐资料,业务可以照常予以办理,绝不让纳税人跑多一次。同时,办税服务厅设置午间延时服务窗口,午休时间保持不间断服务,满足纳税人错峰办税需求,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龙岗税务局还致力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高效率、人性化”的全流程一站式智能办税服务,依托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终端与办税窗口形成优势互补,切实提高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接下来,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水平,为辖区纳税人提供更高效率、更有温度的办税体验。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